广西南宁市首个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建立

本文发布于:2008-11-27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11月24日上午,在南宁市逸夫小学操场上,随着“嗖”地一声,两支模拟火箭冲上天空,全场近千名师生在这新奇的仪式中,迎来了广西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建设项目在南宁市首个科学工作室建成的正式授牌。

  广西科协副主席朱东、广西科协科普部部长马瑞鸿、南宁市科协副主席吕力康、南宁市青秀区副区长岳凤军等领导出席了当天授牌仪式。广西科协科普部部长马瑞鸿致辞,广西科协副主席朱东为逸夫小学科学工作室授牌。

  科学工作室分为天文小小观测台、数码作坊、能工巧匠、机器人、小小科技馆等七个区域,在这些活动区域中,同学们可以亲手操作天文望远镜一睹月球芳容,用电脑创作可爱的大头贴,用触摸屏电脑了解更多的知识,开动微型电锯搭建各式的房子和动物……在当天的活动中,逸夫小学的同学们还观看了遥控直升机的操作,亲自动手操作“机器人”,在一幅月球影像图前,同学们在场地纸上模拟操作遥控无人探测车进行“月球坑取物”,感受神秘太空探索的魅力。

  逸夫小学科学工作室建设项目,由广西科协投入4万多元资金建设,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设计并实施。工作室的建成,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抓好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有效具体的体现。它将成为南宁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科学探究和动手制作等各种科技实践活动的重要活动场所和科普教育示范基地,还能够丰富青少年课外科技实践活动的内容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拓宽青少年的科技实践活动空间,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意义十分重大。


广西科协副主席朱东为逸夫小学科学工作室授牌

广西科协科普部部长马瑞鸿致辞

领导们与同学共同感受科技魅力

 

文章主题词: 广西南宁市首个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建立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