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第1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本文发布于:2019-11-28 来源:贺州市科协

      2019年11月24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贺州市第1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市科技大楼圆满落幕。来自三县两区、市直学校200多名参赛选手、辅导老师、学校领导和各县区科协、教科局的分管领导、青少工作负责人参加大赛,部分学生家长和市民群众观摩了大赛。闭幕仪式上,大赛主办方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和学校颁奖。

      韦勇主席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我市最大规模的科技爱好者展示创意才华、追寻科学梦想和互鉴交流的舞台,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提升青少年科技素质,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他希望通过大赛,用实际行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点燃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梦想,使青少年成为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强大生力军。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380项,通过初评激烈的角逐与筛选,最终产生入围决赛和展示类项目共125项。经公开展示、封闭问辨、评委会终评等环节,评选出了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9项;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9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3项;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7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2项;科学DV作品一等奖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1个;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2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8项;科幻画一等奖15幅、二等奖20幅、三等奖30幅;科技创意作品一等奖8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9个;优秀组织奖13个单位。推荐89项优秀作品、3名优秀科技辅导员、3个科技教育创新优秀学校和5个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参加第35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十三五”的关键之年,各中小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通过大赛为社会重视科技崇尚创新营造良好的氛围,鼓励和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喜欢科学、热爱科学、投身科学,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我市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科技人才贡献力量,为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推动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大赛期间,还展出科普大篷车展具,公众通过体验、了解展品的原理,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的认知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贺州市科协 李萍/文   李婉婷/图)

颁奖典礼

封闭问答

公开展示

 

                

文章主题词: 贺州市第1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李萍/文 李婉婷/图)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