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秀区科协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孩子们“脑洞大开”

本文发布于:2019-10-30 来源:

      10月24-26日,青秀区科协组织辖区中小学在逸夫小学贤宾校区举办了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2019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南宁市科协党组副书记樊启、科普部部长黄旭新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本次大赛活动分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青少年板块由竞赛活动与展示活动组成,其中竞赛活动有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竞赛、青少年科普剧竞赛、青少年科学DV作品竞赛,展示活动有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览;科技辅导员板块的内容有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优秀科技辅导员评选。参赛的每一个作品都凝结了孩子们大胆丰富的科学想象力,还有的科技发明的小作者向大家讲解、演示自己的成果,据统计,参加本次大赛活动的学校有50多所,各校选送的各类参赛作品共有1446件,其中科技论文306篇、科技小发明198件,信息技术成果126件,科学DV 35件、收回科幻画522副、电脑科幻画170副、科技实践活动32件、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25、科普剧21件。

      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在普及科学知识、鼓励探究探索、激发创新创造、推动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成为我城区交流科技创新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的盛会,也是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培养青少年创新活力的盛举,有效推动了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

 

文章主题词: 2019年青秀区科协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孩子们“脑洞大开”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