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东盟国家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梧州开幕

本文发布于:2019-05-25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5月25日,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培训基地、梧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梧州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18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东盟国家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开幕式在梧州举行。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自治区科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中共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自治区科协副巡视员、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江洪,自治区教育厅广西电化教育馆馆长肖荣亮,中共梧州市委副秘书长易铭良,梧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舒沁出席开幕式。参加本届竞赛的还有各市科协、教育局领导,竞赛主办、承办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来自广西14个市的中小学校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代表,以及来自东盟国家参赛的学生及指导老师,共1400多人。开幕式由梧州市政府副市长姜云飞主持。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宣布竞赛启动。

      中共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在致辞中对来自东盟国家和广西各市的参赛代表以及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梧州与东盟国家的联系日益密切,梧州的开发合作发展迎来了发展的机遇,梧州将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突出科技创新教育,努力打造系列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为广西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新想法、新创意。

      何求副主席的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我们要充分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态势,以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为抓手,促进科技教育的共同发展。本届竞赛充分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态势,以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为抓手,进一步促进广西与东盟各国科技教育的共同发展,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授旗仪式和东盟参赛队伍的风采展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来自广西14个市的代表队进行授旗,随后,东盟参赛的代表队登台通过极具民族特色的展示板和表演展示了队伍风采。

      本届竞赛共分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东盟国家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特色活动三大板块同时进行。有729支参赛队伍,共有283所学校,1232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其中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来、菲律宾、柬埔寨等4个东盟国家的8支参赛队伍,共50多人参赛。

      本届竞赛首次以邀请赛形式组织东盟国家青少年队伍参加比赛,不仅为广西和东盟国家的青少年搭建交流、学习的竞技平台,同时也是增进彼此了解、收获友谊的人文交流平台,对于深化广西与东盟国家在青少年科技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宣布开幕

开幕式上的授旗仪式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左3),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左4),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左2),中共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左1)等领导在观摩比赛

赛场上选手们正在认真比赛

马来西亚与菲律宾参赛队同场竞技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机器人竞赛 东盟国家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作者: 陆世高)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