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9年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人员经验交流活动在百色靖西市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9-04-26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4月22日-26日,中国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人员交流活动在广西百色靖西市开展。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百色靖西市科协承办。4月23日,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波,靖西市副市长覃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处教育官员陈英、中国福利会少年宫计算机活动中心主任陈红霞、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副主任冯耀武、中国科协“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教学中心副主任杨元魁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主管李水奎等领导、专家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广西、河北、内蒙古等13个项目省、区的30位县级项目教师和有关项目专家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同时,为了促进广西的项目工作更好的开展,由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百色靖西市科协同期举办了广西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人员交流活动,有来自广西靖西市、宁明县的23位项目教师参加。

  此次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项目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开展青少年生活技能教学质量,加强教师对项目发展趋势的了解以及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认识。活动内容非常丰富,邀请的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福利会少年宫青少年发展专家,围绕参与式教学方法、女孩的生活技能、青少年理财、青少年社会情绪能力等课程开展了专题交流和演练。还组织项目人员与专家前往靖西市职业技术学校,由3名教师代表继续围绕项目课程内容开展三个现场教学示范课,项目工作人员分别前往观摩,课后还进行就现场教学活动进行心得交流活动。

  通过此次工作交流学习的机会,多了解和体验不同的活动形式,让项目教师们回去后能在所在地区、学校将项目工作更好的实施下去,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充分享受到充满生机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带着梦想飞得更高更远,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梁艳梅摄)

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9年农村校外教育项目人员广西交流活动现场(梁艳梅摄)

2019年广西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人员交流活动现场(陆世高摄)

青少年社会情绪能力“控制愤怒”的现场教学示范课(陆世高摄)

课后心得交流活动现场(陆世高摄)

 

 

 

 

 

文  陆世高

文章主题词: 中国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9年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人员经验交流活动在百色靖西市举行
(作者:陆世高)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