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广西选手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8-11-30 来源:

  2018年11月23-27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举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智能设计比赛终评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青少年和科技教师代表、评审专家及各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由8名学生及5名教师组成的广西代表队获智能设计大赛三等奖2名,优秀奖2名,专项奖1名。创意编程大赛终评广西参赛队获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人气之星奖2名。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经过专家评审,广西共有16个创意编程作品和4个智能设计作品从全国16856份创意编程作品和533份智能设计作品脱颖而出进入了终评环节。通过技能测试,评审问辩,公开展示等多项环节的激烈角逐,桂林市汇通小学唐昊聪同学和桂林市育才小学杨柠阳同学设计的《智能挂画助手》、贵港市江南中学黄海琛和黄丽莹同学设计的《多功能超声波控制灯》获智能设计三等奖;南宁市桃源路小学熊子笑同学设计的《乌龟生态养殖箱》获优秀奖;中央民族大学附中北海国际学校庞博、黄馨莹和杜飞仪同学设计的《海上丝绸之路互动展示仪》获得优秀奖和DF创意之星三等奖。

     此次终评活动集"赛、展、会"于一体,在这个人工智能科技教育的嘉年华里,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能力,针对学习与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和需求,“软硬结合”设计实现能够利用智能手段解决问题或改进现有解决方式的作品。除了比赛活动外,参赛人员还赴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关村智造大街、北航航空博物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作品展示、主题论坛和教师工作坊等展示交流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编程知识和智能设计活动的学习和热爱,提高创新能力,丰富课余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实践精神,给青少年们提供了思考、创意、实践相结合的锻炼舞台,在竞争中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合作的能力。

南宁市桃源路小学熊子笑同学作品展示

广西智能设计项目的参赛队老师、学生在闭幕式合影

教师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论坛

                                                                                                                                                                                                                                                                          (文\图  谢冠珊)

文章主题词: 2018年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广西选手获佳绩
(作者:文\图 谢冠珊)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