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梧州开班

本文发布于:2018-11-07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11月5-9日,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梧州市举办。此次培训班是由自治区科协、科技厅、知识产权局、教育厅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梧州市科协承办,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协办,以中小学发明创造活动指导为中心,通过培训班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开展科学教育活动的素养和技能,打造更全面科技创新技能的师资队伍。

  11月6日上午,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中共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综合处处长蔡朝亮,中央新影集团导演柯仲华,梧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舒沁,梧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上进,梧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荣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慧英主持。参加培训的还有来自全区14个市科协分管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领导和项目主管,142名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的领导和骨干教师,30名在梧州市遴选出的、具有辅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项目或活动的经验并曾在各级青少年科技创新评比中获奖的教师代表等,共200人。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广西科协在“十三五”期间大力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稳抓青少年科技品牌活动建设,在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厅、知识产权局等相关单位及各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各级各类大型科技竞赛和科普活动,在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模式下真正实现了教育资源的普惠共享,不仅在全国各类青少年科技竞赛中屡获佳绩,在科技创新与发明创作工作中也取得了突出的成果,为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扩大和提高了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在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他希望各地科协和示范单位能继续加强中小学生创新教育和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为开创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局面夯实基础、贡献力量。

  黄振饶副市长为本次培训班致欢迎辞。他代表梧州市政府对参加这次培训的各位领导、授课专家和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梧州市多年来在教育工作中十分重视中小学的科技教育工作,积极推动工作的开展,获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能与来自全区各地优秀的骨干科技辅导员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进一步促进梧州市的科技创新教育水平的提高。

  蔡朝亮处长在培训班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结合全国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最新发展形势,对我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做出了展望,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培训班能进一步扎实有效地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为我区培养出更多科技创新型人才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班根据科学教育发展的新形势,邀请了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中央新影集团导演柯仲华等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国内科技教育专家,通过理论结合案例讲解、深度研讨等方式,围绕青少年科技教育开展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青少年科技活动开展、科学探究活动创作、知识产权的艺术加工等为主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开展,为全区中小学校科技活动的开展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将进一步加强我区科技工作者和科技辅导员关于知识产权知识的理论学习,更好的提升科技辅导员在开展科技探究活动的技能与辅导水平,为推进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发展提供助力。

开班仪式现场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中共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综合处处长蔡朝亮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图、文   陆世高)

文章主题词: 2018年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梧州开班
(作者:图\文 陆世高)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