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表扬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大会

本文发布于:2018-10-11 来源:梧州市科协

  10月9日下午,梧州市市委、市政府召开2018年梧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表扬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大会。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政协、梧州学院领导,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团委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学校代表、科技辅导员、学生代表等300多人。

  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对我市2017-2018年度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先进单位和优秀科技竞赛项目予以通报表扬,并部署下一阶段我市科技教育工作。会上黄振饶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对7个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单位,以及100个青少年科技教育优秀项目的表扬决定。全市21个先进科技教育集体、先进科技辅导员、优秀科技学生代表上台领奖。市教育局、市科协等5个单位和个人分别上台做先进经验发言。

  蒋海东在大会上做重要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通报表扬的先进集体、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科普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蒋海东肯定了近年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并就加强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青少年科技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来抓。他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贯彻党十九大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集合纲要》,把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作为教育的重中之重来抓,抓实抓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培养出更多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二是要扎实推进新时代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要深入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工程;加快科技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村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高质量办好各类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三是要持续凝聚起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强大合力。他指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涉及众多职能部门和社会各个方面。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力度,扎实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 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和科普人才的网络优势,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活动质量。科技、共青团等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特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主动介入,全力配合,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良好局面。 蒋海东最后要求,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新机遇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让创新苗子茁壮成长,让创新森林郁郁葱葱,为梧州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梧州市科协 李建中)

文章主题词: 梧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表扬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大会
(作者: 李建中)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