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科学家进校园”——中科院科普演讲团南宁市系列科普报告活动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8-10-08 来源:南宁市科协

  “大手拉小手——科学家进校园”中科院科普演讲团南宁市系列科普报告会活动于2018年9月25—28日在南宁市横县、宾阳县、青秀区、良庆区等4个县区12所学校开展。活动由南宁市科协、市教育联合主办,各城区科协、教育局承办,各有关学校协办。

  作为第六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南宁市活动的内容之一,科普报告会邀请中科院科学家走进中小学校,通过科普讲座、面对面座谈交流等形式,为广大青少年讲授科技前沿的科普知识,指导学校师生更好地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科学实践能力。报告会的主要内容: 神奇的爆破、文物古建筑保护与轨道交通建设;声音趣谈、金属 3D 打印冷思考;让城市和乡村告别垃圾污染、做一个讲卫生的中国人等多个主题的精彩科普报告。

  科学家每到一所学校都受到了学生及学校教师的热烈欢迎,他们用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向同学们阐述了科学知识,让青少年们体验到科学的奥秘,感受到“科学无处不在”,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知识的无限渴望和强烈的求知欲,使学校真正成为了欢乐的知识海洋。

  未来的时代是科技创新的时代,南宁的发展更需要创新型人才,而培养科技人才要重视对青少年的引导。多年来,南宁市科协按照推进大众创新要求,致力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树立科学理念,培养科学创新能力搭建平台,使青少年有机会走近科学家,接受日新月异的科学指导。

  这次报告会,必将会对南宁的学校和科技界产生积极影响,在青少年和教师中进一步掀起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高潮,促使青少年关注科学世界,激励青少年为社会的发展、人类进步树立雄心壮志,对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朱明强)

中科院老科学家陈光南在横县龙须小学作科普报告

中科院老科学家李皓在青秀区玉兰路小学作科普报告

中科院老科学家周家汉在宾阳中学作科普报告  

文章主题词: “大手拉小手——科学家进校园”——中科院科普演讲团南宁市系列科普报告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朱明强)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