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走进横县送去科普大餐

本文发布于:2018-09-27 来源:横县科协

  2017年9月27日,中科院科普演讲团走进横县横州镇二中、柳明小、龙池小学,中小学校,为广大师生送来了“科普大餐”。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爆破专家周家汉教授到横县横州镇二中演讲,他以许多实例介绍,重现爆破拆除旧楼房、烟囱、围堰的壮观景象和动画图像,揭示爆破成功的奥秘,说明爆破技术在现代城市建设、水电大坝建设和节能减排更新改造施工中发挥的作用,他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丰富生动的案例让孩子们了解科学、亲近科学、热爱科学, 解读爆破工程师的格言:“成功在于一丝不苟”。

 

周家汉在横县横州镇二中演讲现场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教授陈光南在横县龙池小学作了题为《声音趣谈》的科普报告。他用妙趣横生的图像信息,幽默风趣的科学语言,深入浅出的透彻讲解,解释了声音的奥秘,为师生带来了期盼已久的科普视听盛宴。

陈光南在横县龙池小学演讲

  自然科学博士,环境科普自由撰稿人李皓到横县柳明小学为学生们传导授了让城市和乡村告别垃圾污染、做一个讲卫生的中国人及建宜居环境,与自然共存等方面内容,教育小孩从小爱护环境、保护生态。

李皓与柳明小学学生互动场面

 

文章主题词: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走进横县送去科普大餐
(作者:余德佳)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