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在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总决赛中创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8-08-09 来源:横县科协

  8月3日晚,为期三天的第二十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简称“飞北”总决赛)在海口市海南大学落下帷幕。代表广西二队(南宁)出战的横县横州镇一中6名选手表现突出,取得了金牌一枚、银牌一枚、铜牌三枚,参赛选手全部获奖的好成绩,为广西二队闯入金牌榜前八名立下了汗马功劳。

  本次“飞北”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等六部委的联合主办,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与地方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一项融科技普及、体育竞赛与素质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航空体育活动。

  赛事设“翼神”橡筋动力扑翼机竞时赛、“黄鹂”手掷飞机直线距离赛、“美嘉欣”遥控四轴飞行器竞时赛、“飞翼滑翔机冲浪竞时赛”等20余项航空、航天模型比赛项目。来自全国34个省、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47支代表队、1700多名青少年参与各项赛事的角逐。在比赛中,选手们顶烈日,冒酷暑,沉着冷静,应对各种挑战。经过激励角逐,横县横州镇一中学生廖文迪同学获得“飞翼滑翔机冲浪竞时赛”金牌,刘鹏、黄文豪分别获得“黄鹂手掷飞机直线距离赛”银牌、铜牌,蒙莹获得“轻骑士橡筋动力滑翔机竞时赛”和“飞翼滑翔机冲浪竞时赛”两枚铜牌,其他参赛选手全部获奖。(横县科协  余德佳)  

文章主题词: 横县在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总决赛中创佳绩
(作者:余德佳)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