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江南中学&新江南实验中学科技节暨第三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选拔赛

本文发布于:2018-07-09 来源:贵港市江南中学

  2018年6月30日上午,由贵港市教育局、市科协主办,贵港市江南中学和新江南实验中学承办的“贵港市江南中学&新江南实验中学科技节暨第三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选拔赛”活动于江南中学隆重举行。在江南中学和新江南实验中学科技教师团队的精心策划下,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整个高二年级学生都能参与到活动中,现场共四千多人参与活动,场面热闹非凡!

IMG_5261

火爆的活动现场

  学生自制技术作品展示模块。现场大大小小一千多件学生作品,有贴近生活的自制服装,有简单的用筷子制作的迷你吉他、用激光雕刻机雕刻的明星片,也有高大尚的自制遥控小车和四轴飞行器,作品种类之多,令人惊叹,琳琅满目的作品里更体现学生的智慧与创新。

IMG_5316

学生在向观众介绍自己的作品

  活动前期由学生评委小组对各班的作品进行评分,同时由作品作者向评委介绍自己的作品。

IMG_5382

学生评委小组对各班的作品进行评分

  活动后期,学生以义卖的形式销售自己亲手制作的科技作品,由各班自行组织义卖销售团队,并设立班级会计小组。为了展示自己努力制作的作品,各班同学都非常积极的吆喝“顾客”,虽然并不是每一次的销售都能成功,但同学们还是自信满满地介绍自己的作品,最终也有许多学生成功地销售了自己的作品。

IMG_5280

学生为姜耀宇校长等领导积极推销自己的作品

  从制作作品设计图到作品成型,再到最后的展出销售,都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在这个辛勤付出的过程中,学生自身的科学素养、科技素养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IMG_5383

琳琅满目的作品让人爱不释手

  本次活动除了学生科技作品展示外,还有第三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的选拔赛,有纸桥承重、铁丝陀螺、抛石机攻城和气弓箭等科技运动会项目。比赛期间,选手们积极认真地制作比赛作品。

IMG_5409

纸桥承重比赛测试

  活动期间,恰逢第三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高级研修班(贵港站)培训,玉林、梧州和贵港的兄弟学校的老师也观摩了本次科技活动。在姜耀宇校长的陪同下,广西师范大学罗星凯教授、贵港市教科所所长夏焕生参观了活动,并对学生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江南中学在科技教育所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

IMG_5271

广西师范大学罗星凯教授观摩活动

  最后,在贵港市教育局和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以及活动组织者的共同努力下,贵港市江南中学&新江南实验中学科技节暨第三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选拔赛活动圆满结束!

 

IMG_5322

贵港市教科所所长夏焕生、市教育局基教科李宏才主任等观摩活动


                                                                                                      (贵港市江南中学  徐昌莉)

                                 

文章主题词: 贵港市江南中学&新江南实验中学科技节暨第三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选拔赛
(作者:徐昌莉)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