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召开2018年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议

本文发布于:2018-06-04 来源:南宁市科协青教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做好2018年南宁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近日,由市科协牵头,联席市教育局、团市委、市体育局、市文新广局四家单位在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分别召开“南宁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和“2018年南宁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南宁市各县(区)科协、教育局、团委、文新广体局的领导约5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成员单位总结了2017年南宁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了2018年青少年科技教育重点工作。

  2017年,我市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在市、县(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通力合作以及全市中小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开展了一系列有益于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有一定影响的科技活动,为青少年营造了健康的成长环境。我市中小学校的青少年在国际、全国、以及自治区各个级别的赛事和活动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我市共举办或组织参加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车模、航模、无线电侧向、科学影像节、发明成果展览交易会等各类青少年科技竞赛20次,参加学生30多万人次,获国际奖2个,全国奖60个,自治区奖135个。

  2018年,南宁市将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学工作室和中国科普校园e站建设为抓手,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目标,努力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精心组织各类科技竞赛活动,加大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完善青少年科普阵地建设,努力争做广西“两个建成”的排头兵。

2018年青教工作会议

 

文章主题词: 南宁市召开2018年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朱明强)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