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翔到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调研

本文发布于:2018-05-24 来源:

       5月24日,在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2018年广西中小学教师科学营活动期间,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就科普及科技教育支撑服务、科学文化传播等开展调研。

                                                      纳翔听取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工作介绍

       调研期间,纳翔听取了中心主任乔峰介绍中心的定位、运营模式、主要业务等,并就科普及科技教育支撑、科学文化传播、青少年科技教育资源的集成与研发等问题展开讨论,对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科学教育联盟,开发中国科学院科学教育资源,将高端资源设计成高端、引领、有特色、成体系的科学实践教育活动,积极落实“做教育主管部门科学教育的提供者,做学校科普和科技教育的有力支撑者,做中小学生科学兴趣激发和科学实践教育的积极服务者”等做法表示赞赏。对中心组织的“校内科学实践教育课程”“与科学家同行”“校园科技嘉年华”“走进中科院走近科学家”等活动给予肯定。他提出,希望依托中心独一无二的、高端的、可科普化的科研资源服务广西青少年学生及科技教师,希望广西青少年学生及科技教师能够享受到中科院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为广西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提供平台支撑,助力公众科学素养提升。

                                    纳翔与科学文化传播处、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负责人展开讨论

       纳翔表示,目前广西正处在科技创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广西科协愿同中心持续开展合作,通过推动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与教育的有效融合,积极科普资源探索社会化、市场化的服务机制,促进广西科普事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科学文化传播处、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广西科协学会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文/图  韦章毅)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