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英特尔®求知计划冬令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1-01-18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了丰富青少年学生寒假生活,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于2010年2月6—10日在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举办了英特尔®求知计划冬令营活动。来自南宁市星湖小学、新兴民族学校、新竹小学、园湖小学等学校的2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冬令营求知课堂上,孩子们在5天的时间里通过学习《技术与社区》课程,掌握了word、Excel等软件的基本用法,并能运用画图软件绘画、制作标志和海报。此外,这次冬令营还结合广西科技馆“2010年寒假快乐科普体验月”活动,开展了有趣的科学探究实验。

    南宁市新兴民族学校五年级的梁韩同学说:“冬令营太好玩了,来这里既可以学电脑,还可以做实验。以前我妈妈都不让我碰电脑,但是求知计划让她改变了想法,因为我可以通过电脑学到很多知识!”

    来自南宁一中的广西省级“求知计划”骨干教师梁万鹏老师作为此次冬令营求知课堂的主讲教师,他指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是广西项目管理办公室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举办培训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

    南宁市盲聋哑学校派遣两位老师观摩了冬令营。他们表示,冬令营活动让他们第一次接触了英特尔®求知计划,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将是激起盲聋哑孩子学习兴趣的一种有效手段。老师们对于在盲聋哑学校开展此类培训活动很有信心。

广西省级“求知计划”骨干教师梁万鹏老师在上《技术与社区》课

 

 

冬令营的同学们在进行有趣的科学探究实验

 

 

英特尔®求知计划冬令营结业留影

(文/吴慧、唐金同    图/吴慧)
   

文章主题词: 英特尔®求知计划 冬令营
(作者:文/吴慧、唐金同图/吴慧)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