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馆青少年机器人展演活动走进崇左

本文发布于:2013-08-14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8月5日,由崇左市科协组织开展的“创业十年·美丽崇左”科普成果展在崇左市隆重开幕。广西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机器人展演受邀参加活动并受到了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和欢迎。

  机器人展演主要有乐高机器人表演、爱索宝机器人舞蹈表演、VEX机器人体验、太阳能环保机器人等内容。在展演活动现场,观众观看了爱索宝机器人各种各样的舞蹈动作,欣赏了乐高机器人的弹吉他表演并近距离观察了太阳能机器人工作情况,还动手操作了VEX机器人完成各种任务。在爱索宝机器人舞蹈表演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遥控爱索宝机器人,展示了马来西亚风情舞蹈、西部风情剧、体操、拳击等各种动作,大家看得聚精会神,不时啧啧称赞。另外,工作人员还一一解答了现场观众提出的关于机器人的各种问题,通过讲解机器人搭建结构、动力传输等设计理念,加深了观众对机器人科技的认知和兴趣。

  广西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机器人展演活动,是广西科技馆常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除在大型节假日在广西科技馆开展活动外还受邀进入多个学校、社区及参加大型科普展览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机器人展示吸引了广大观众的关注

现场机器人知识讲解

文章主题词: 广西科技馆 机器人 崇左
(作者:谢宏伦)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