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营,我们来了!

记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前动员会
本文发布于:2013-07-26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7月23日,经过逐级选拔推荐,来自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贵港、贺州、崇左等地的100名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爱好科学、有科技特长的高中生及担任带队老师的10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承办的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前动员会。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春花,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陆燕,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调研员胡治高,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慧英出席动员会。动员会由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江洪主持。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春花在动员会中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基础和重点内容,也是《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确定的五大重点人群之一,对深入推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校科学营是一项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有利于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的交流学习活动,是促使高等学府与科学教育有机结合的重要举措,也是青少年学生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陆燕鼓励青少年们,高校科学营活动不仅是一次科普教育,也是一次很好的启蒙教育、励志教育。参加科学营活动,在高校内住宿、就餐、参观,体验高校生活,聆听高校名师讲座,与名师近距离对话,与高校大学生或学生社团进行科技文化交流等等,都可以让青少年们感受大学特有的文化和精神,提前感受大学教育模式,从而更能激发青少年们勤奋学习、考取名校的精神意志。

  动员会后,营员和带队老师参加了由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组织的营前培训。培训围绕安全教育和梦想起航两大板块展开;安全教育既深刻的剖析了安全重点和盲区,又对营员和带队老师行为规范做了具体的要求;通过观看2012年科学营活动视频影片,使营员们对科学营活动有了更生动形象的认识,同时增添了几许期待与向往。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 -2020年)》,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服务,2013年,中国科协、教育部继续组织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按照活动部署,自治区科协联合教育厅共组织310名学生和31名带队老师前往北京、上海、湖南、广东等地的著名学府参加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春花致辞

营前培训课堂

培训合影

文章主题词: 2013年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广西营 动员会
(作者:梁艳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