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获得自治区领导高度赞赏

本文发布于:2011-02-12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1年1月28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陈章良在中国工程院院士、自治区科协主席郑皆连,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甘向群,自治区科技厅厅长谢迺堂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广西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视察指导。

  陈章良副主席一行分别对科学探究实验室、个性印染工作室、天文工作室、机器人工作室、生物实验室、亲子科学体验工作室等六个子工作室进行参观视察。当走进生物实验室,身为热带生物科学家的陈章良副主席饶有兴致地驻足在组培室玻璃窗前,仔细察看由学生小组培育成功的百合、月季花组培苗,并认真翻看实验记录本,还不时询问生物实验室活动的开展情况。随后,陈章良副主席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亲自上起“课”来,向陪同人员讲解生物组培技术。

  陈章良副主席等领导在听取了关于科学工作室的情况汇报后,对科学工作室坚持开展公益性科普活动,免费向青少年开放,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赏。当了解到广西科技馆与南宁市教育局合作共建的“广西科技馆南宁市教师志愿者团”成为协助科技馆常设科普展厅、科学工作室开展日常科普活动的重要力量后,陈章良副主席再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指示,希望广西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继续发挥其作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少年,更多层面地满足青少年对科普知识的需求,更有效地促进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发展。

陈章良副主席等领导一行参观科学探究实验室

陈章良副主席在生物实验室内亲自讲解生物组培技术

陈章良副主席等自治区领导听取科学工作室活动情况汇报

陈章良副主席对科学工作室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文章主题词: 广西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获得自治区领导高度赞赏
(作者:文/唐金同 图/张祖兴)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