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分营营员征集活动开始了

本文发布于:2018-05-14 来源:

  这个暑假,你想在高考前提前进入我国“985”“211”著名高校体验学习生活吗?你想零距离体验我国高校的科研成果吗?你想用自己的身心感受前沿科技吗?你想化身小植物学家直接开展科学探究吗?来参加中国科协、教育部组织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吧!2018年7-8月,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将带着你们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场所、参加科技社团活动、高校的科普场馆、与院士专家或优秀科技工作者交流座谈、参观生产流程、科研设施、参加互动性、体验性科学教育项目等活动。

  为了扩大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以下简称“科学营”)的影响力和辐射面,让更多的青少年能有机会参与到全国最大的高校科学体验平台中,广西分营今年继续面向社会招募营员。诚邀全区优秀高一、高二学子参加。现将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学营广西分营营员征集活动基本信息

  1、主办单位: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报名时间:2018年5月10日—20日

  3、拟招收人数:15名

  二、申请者应满足的条件

  2018年应届高一或高二现就读学生(2018年秋季升高二或高三),且须具备以下条件:

  1.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热爱科学、有科技特长,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品行优良;

  2.身体健康,无严重急、慢性疾病及传染性疾病,适宜参加一定强度的户外活动;

  3.有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适应能力强;

  4.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管理;

  5.具备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

  6. 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或曾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科学影像节、五学科奥赛等科技活动竞赛中获奖的优先;

   7.同等条件下,属于精准扶贫贫困户的优秀学生及少数民族的优秀学生优先;

  8.广西发明创造示范单位、自治区、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学校等学校的学生优先。

  科学营还分为常规营和专题营(植物营),专题营学生营员选拔须具备常规营营员选拔标准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对植物涉及领域有浓厚兴趣和探究热情;

  2.取得植物涉及领域竞赛奖项的学生优先;

  3.参加植物涉及领域兴趣小组、社团的学生优先。

  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

  1、“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营员报名表”一份;(附件2)

  2、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的《高校科学营学生营员成绩及鉴定》;(附件2)

  3、各类科技竞赛或曾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科学影像节、五学科奥赛等科技活动竞赛证书复印件;

  4、学校学习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5、身份证复印件;

  6、监护人(父母等)同意书;

  7、其他自愿提交的、能证明申请者素质能力的材料。

  四、申请程序

  1.提交电子版材料:将申请表电子版填好后,发送到gxqshdk@163.com。(5月20日前提交)

  2.资格审核:广西管理办公室根据提供料进行筛选,通过资格审核的学员名单将在主办单位网站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申请通过的学生,请于5月20日前登陆http://www.kexueying.org/完成上网报名工作。(附件1)

  4.网络审查通过学生请在2018年5月30日前(以邮戳为准)将经相关单位、人员签字、盖章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营员报名表及承诺书(附件2)纸质申请材料寄至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20号,广西科技馆702室。(注:纸质材料相关签字、盖章不全者,不给予通过。)

  五、活动内容

  高校科学营活动初步确定的内容包括开营典礼,学术讲座与交流,参观实验室、以及研究所园区参观、科普体验活动、户外科学实践、毕班典礼等。具体活动内容以各分营活动安排为准。

  六、注意事项

  1、参加科学营的学生必须遵守主办单位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进行工作和活动。

  2、食宿将由所在高校统一安排。

  3、活动往返路费由个人承担。

  七、联系方式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联系人:梁高

  咨询电话:0771-2809218

  邮箱:gxqshdk@163.com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20号(广西科技馆)邮编:530022

  主办单位网址:http://www.kexueying.org/

 

  附件:1.学生网络申报流程

     2.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营员报名表及承诺书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8年5月8日

文章主题词: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分营营员征集活动开始了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