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乡孩子全国科普日“低碳”游,玩转青少年科学体验

本文发布于:2010-09-21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918,值全国科普日,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在广西科技馆一层展览中心开展“我的低碳生活”——青少年科学体验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寻找二氧化碳的踪迹”科学实验、“我的碳足迹”游戏棋两部分,众多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活动。

 

 

    在“寻找二氧化碳的踪迹”科学实验中,孩子们跟随科技老师做化学小实验,通过呼吸、燃烧等多种方式使澄清的石灰水变浑浊,直观追寻发现二氧化碳,并了解二氧化碳增多对地球环境的影响;从而引导小朋友们关注地球家园,倡导绿色生活,改变日常不良生活的习惯,实现低碳生活。

 

 

    “我的碳足迹”游戏棋更是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游戏以仿飞行棋的形式进行团队闯关活动,可以通过骰子决定走几步,中间会遇到各种有关低碳知识的小关卡,如刷牙时不关水龙头、浪费水资源,退一步不用洗衣机甩干衣服,减少二三千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进三步等,而遇到带问号的关卡,就要回答老师所提出的低碳生活小问题……通过游戏前进和后退让大家了解低碳生活具体措施,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体验感受低碳生活。活动气氛活跃热闹,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学习科普知识,寓学于玩中,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活动不仅得到小朋友们的热情参与,也吸引了许多家长,他们纷纷利用手中的相机记载下许多精彩瞬间,同时跟随小朋友们学习低碳科普小知识,争取在生活中认真践行。广西日报、南宁日报、南国早报、南宁晚报、南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跟踪报道了本次活动。

 

 

 

 

 

壮乡孩子体验科学

 

“寻找二氧化碳的踪迹”……

 

文章主题词: 全国科普日 青少年科学体验
(作者:文/陈辉 图/刘菁、陈万开)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