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广西农村青少年科普试点项目(田阳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日系列活动之农村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暨管理员和辅导员培训在田阳县百育镇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0-05-31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0年5月21,在广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日之际,由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田阳县文明办和田阳县科协主办,田阳县教育局和百育镇镇政府协办的“2010年广西农村青少年科普试点项目(田阳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日系列活动之农村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暨管理员和辅导员培训”在田阳县百育镇成功举办。田阳县百育镇的近百名青少年参与了科普体验活动。田阳县科协的项目负责人和四个试点乡镇活动中心的管理员和辅导员共28人参加培训活动。田阳县文明办和田阳县科协领导出席了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以推进农村青少年科普试点项目工作,促进农村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高田阳农村青少年科普活动组织能力,更好地推动田阳县农村青少年校外科普活动开展为目的。活动分两部分:一是在百育镇九合村校外活动乐园举行的项目培训,由广西农村青少年科普试点项目主管陈万开做项目报告,内容为“农村青少年科普项目介绍”和“如何组织农村科普活动”;二是在百育镇逸夫小学组织的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管理员和辅导员现场观摩活动。

 

 

    当天小满节气,晴空万里,烈日当空。在百育镇逸夫小学校园内,孩子们参与科普体验活动的热闹场面不逊于天气的炎热。孩子们兴高采烈参与《浮沉子》和《民族蜡染》科普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到浮力原理知识,感受到蜡染的神奇。管理员和辅导员们在观摩活动中直观地了解青少年科普活动的组织过程,并参与到活动中与青少年一起体验科普活动带来的乐趣。

 

 

    培训中,管理员和辅导员们认真学习,不仅了解到农村青少年科普项目的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策略等,还知道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组织好适合农村青少年的科普活动。通过培训活动,管理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按照项目方案的指导,做好活动中心的日常管理和开放工作,让活动中心真正成为当地青少年的科普学习活动乐园。辅导员们也表示将积极配合活动中心的工作开展丰富有趣的青少年科普活动,让孩子们收获更多的科学知识和快乐。 

 

 

    田阳县电视台对本次活动做了报道。

 

 

    项目背景介绍:2010年广西农村青少年科普试点项目”是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的指导下,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将整合利用相关经验和资源积极开展农村青少年科普试点工作。今年此项试点工作将致力于农村地区青少年科普新的工作内容、模式和组织机制的探索。试点地区为田阳县、平果县、阳朔县的10个乡镇。项目工作以科普活动为主要抓手,以校外活动中心为主阵地,并定期深入学校和社区开展活动。通过科普活动,丰富试点地区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培养其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提高其科学素养,促进其健康成长和人生发展。通过项目工作推进农村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促进新农村的建设,服务于地区和谐发展。

 

 

 

广西农村青少年科普项目主管在做项目介绍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孩子们在展示自己的作品

 

 

 

 

田阳县电视台在拍摄孩子们活动过程

 

 

文章主题词: 2010年 广西农村青少年科普试点项目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日系列活动之农村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暨管理员和辅导员培训在田阳县百育镇举办
(作者:文/陈万开 图/陈万开 唐金同)
下一篇: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