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青少年机器人赛事激情舞动五月天

本文发布于:2010-05-26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传承科学精神,放飞青春梦想。紧密围绕201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系列活动及其“创新”主题,2010515日,由广西科协、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2010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广西科技馆展览中心成功举办;同期,广西科技馆机器人家庭挑战赛决赛也顺利举行。

 

 

    当天上午,2010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式在广西科技馆广场隆重举行。广西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甘向群,广西科技厅厅长谢堂,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东,广西教育厅科研处处长孙国友,广西科技厅成果处处长黎卫红,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梁春花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2010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积极结合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快乐成长”主题来组织开展,共设有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创意比赛、足球比赛、FLL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等项目。来自全区各地150多支青少年代表队、500多人参加了此次竞赛。各项目组冠军将被选拔组成广西代表团参加于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在“五·一”期间顺利举行选拔赛,并受到媒体广泛关注的广西科技馆机器人家庭挑战赛,于515日这天再摆决赛擂台,有近40组参赛家庭晋级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决赛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花落各家。

 

 

    广西电视台、南宁电视台、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国早报》、《南宁日报》、《南宁晚报》、《当代生活报》等众多新闻媒体对赛事进行了宣传报道。

 

 

    2010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隆重举行,广西科技馆机器人家庭挑战赛的火爆角逐,不仅丰富了科技活动周的活动内容和开展形式,同时也对青少年机器人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2010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式现场

 

 

 

 

火爆异常的比赛现场上,参赛选手们正在做赛前准备

精彩绝伦的机器人基础技能项目比赛

 

 

 

 

过关斩将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斗智斗勇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最后的角逐——广西科技馆机器人家庭挑战赛决赛

 

 

 

 

家庭挑战赛中,小选手们在展示他们与家长共同完成的动力小车

 

 

 

文章主题词: 广西青少年机器人赛事激情舞动五月天
(作者:文/唐金同 图/韦国凯、唐金同)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