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选手在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本文发布于:2009-07-27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719-24日,由中国科协、国家教育部、科技部、环保总局、体育运动总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山东省济南市隆重举办。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体验、创新、成长”。大赛分为青少年学生、科技辅导员两大板块和竞赛、展示两个系列。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军队子女学校的34支代表队、545名学生和203名科技辅导员参加本次竞赛活动。美国、法国、斯洛伐克、瑞典、韩国、泰国等14个国家的代表参加展示和交流活动。

 

 

    广西代表队在大赛中再创佳绩,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其中有1个项目同时获得英特尔英才奖和北京理工大学青少年科技创新奖;1个项目获得“节能减排”主题奖。在科技辅导员竞赛和优秀科技实践活动评比及科幻画、科学DV赛中,共获得青少年科学DV影像奖2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28项。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荣获省级优秀组织奖。

 

 

    据悉,英特尔英才奖、北京理工大学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为历年来广西参赛队首次获得,英特尔英才奖获奖者将受邀参加2010年在美国举办的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北京理工大学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者将取得北京理工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资格。

 

广西代表队参赛选手合影

我区获奖选手陈冬东在比赛现场向观众演示作品

我区获奖选手王胤奎在向观众介绍作品

广西代表队获奖后大合影

 

 

 

 

 

 

文章主题词: 广西选手在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