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09-04-22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41819日,为期2天的2009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西科技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区14个市的近800名青少年和科技教师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大赛与广西知识产权宣传周同时于418日启动,开幕式由自治区知识产权会议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协共同主办。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泰国驻南宁领事馆副领事奥拉泰·潘雅琪小姐和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科协、教育厅等30多家厅局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曾东主持开幕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局长杜伟、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甘向群、中国科协资源共建共享办公室主任牛灵江为开幕式致辞。广西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宣布2009广西知识产权宣传周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在2天的竞赛中,所有参赛选手通过项目评审、技能测试、公开问辩等活动,经过评审委员会科学、严格、公正的评审,共评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青少年科学DV作品、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53项,二等奖105项、三等奖147项;机器人竞赛项目一等奖62项,二等奖86项,三等奖131项。同时,本届活动还评选出十佳优秀科技教师、机器人“十佳”教练员、“十佳”求知计划优秀教师、科技教育活动方案、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优秀科技实践活动等374个奖项,共有59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涉及13个学科,充分展示了我区青少年在科学探究和创新实践中所取得的进步和收获。本届大赛首次与广西知识产权宣传周相结合,在提倡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同时不忘宣传知识维权,成为历届大赛以来,参与单位最多、关注度最高的一次大赛。419日,广西科协副主席朱东出席颁奖典礼并致闭幕辞,宣布大赛闭幕。

 


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甘向群在开幕式上致辞

广西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宣布开幕

  广西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甘向群和中国科协资源共建共享办公室主任牛灵江等领导参观赛场并聆听选手讲解


广西科协副主席朱东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文章主题词: 2009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