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讲堂——院士专家校园行---科普航空技术发展知识

本文发布于:2016-05-10 来源:北海科协

  4月25日、26日,北海中学报告厅和中央民族大学附中北海国际学校礼堂座无虚席,来自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甘晓华院士,给两校1500多同学作了两场生动有趣的航空技术发展科普报告会。北海市科协主席叶长洲,副主席林忠礼出席了报告会。

  甘晓华院士是我国能源与动力专家,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技术研究,主持完成多项国家和军队重大科研项目。在飞机发动机、能源与燃烧技术等领域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军队科技进步奖10余项,发明专利5项。

     报告会上,甘院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现代航空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历程。从通用航空飞机到各种战斗机、从涡轮发动机到涡轴发动机给参会师生进行了生动而富有兴趣的讲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内心的激动。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高举手臂,纷纷想向甘院士请教。“目前,我国太行发动机的发展现状?”、“是否可以借鉴火箭技术提升飞机飞行速度?”、“歼10和歼11设计理念最大的区别是什么?”等问题。甘晓华院士对小军事迷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听了甘院士的解答,不时点头回应。

  会后甘院士还给北海国际学校鲎保护俱乐部,获得德国纽伦堡发明展金奖的覃宇昂同学、机器人俱乐部,获得机器人全国冠军的莫雨霏同学、航模俱乐部, 获得航模全国二等奖的潘镇洪同学签字“祝北海国际学校:不断进步,永攀高峰”和“小小科技越办越好”。

  最后甘院士欣然接受北海国际学校同学们的邀请和机器人俱乐部、航模俱乐部、“鲎”保护俱乐部的部分同学合影留恋,并且给我校上百学生签名,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

  “科普大讲堂——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是由市科协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院士专家进校园向青少年传播科学技术,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

文章主题词: 科普 大讲堂 院士 专家 校园行 科普 航空技术 发展 知识
(作者:张家云)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