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参加2016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6-05-10 来源:

  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合肥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6年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于4月26日至28日在安徽建筑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吴宏鑫等中国自动化学会的专家全程参与指导比赛。本次比赛共设16个大项32个小项,有来自全国各地(含香港、澳门)的近300多支参赛队,近1700多名选手参赛。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竞赛当晚对大赛开幕情况进行了报道,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等国内主流媒体对赛事盛况都给予了重点报道。

  我市组织了12所学校近40支参赛队伍赴安徽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斩获了冠军2个 ,亚军1个,季军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8个,最佳技术奖1个的好成绩。其中柳州市公园路小学的11名师生获无边框轻量组足球项目(国际标准项目)小学组冠军,并囊括了有边框乐高机器人足球项目的冠、亚 、季军。在无边框轻量组足球项目中获得了唯一代表中国参加德国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青少年组的资格。             据悉,无边框轻量组足球项目是一个相当于军备级别的高智能机器人竞赛项目,含金量也是同级别项目里最高的。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前身是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中国公开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中国公开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专业性机器人赛事,到2015年已经连续举办了17届。本届中国赛是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全球五大分站赛之一,从本次比赛选拔出的优胜队伍将组成中国代表队参加6月下旬在德国举办的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竞赛。

柳州市公园路小学选手在比赛中

柳州市公园路小学指导老师和选手

文章主题词: 柳州市参加2016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获佳绩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