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普大篷车月月行暨钦州市快乐科普校园行受追捧

本文发布于:2019-12-06 来源:钦州市科协

     “ 纸飞机还能这样子飞”“液氮实验好神奇”“我怎么不能像这位哥哥一样,通过我的双手振出高高的水花?”“我看到图片里有5个人头像”“又没有人推动它,为什么这个球越来越快呢?”“为什么这个球往高处滚落”“这个机器人会听我的话唱歌、跳舞”“老师,我答对了题目获得了奖品了”……11月28日,由广西科技馆、钦州市科协、钦南区科协、钦南区那彭镇科协等区、市、县、镇四级科协共同举办的广西科普大篷车月月行暨钦州市快乐科普校园行活动分别走进钦南区那彭镇中心小学、那彭镇中学,给这两所学校的师生送来一场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普盛宴,深受两所学校师生的热捧。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邦模、钦州市科协副主席邹军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是作为2019年钦州市八桂科普大行动重要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广西科技馆带来的“视觉图”“天鹅线触觉”“看谁跑得快”“鱼洗”“听话的小球”、“磁力传动摆”、”机器人表演等等30多件互动科技演示仪器;钦州市科协、钦南区科协带来的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科普图片展、科普书籍等,最让同学感兴趣的是由广西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分别带来的纸飞机科学秀表演和液氮科学秀表演,引来同学们阵阵尖叫和喝彩。各类科普活动吸引师生围观体验,他们观察设备演示的现象,认真学习理解现象蕴含的科学原理,一双双晶亮的眼睛闪动着对科学的神往,点燃他们他们心中的少年科学梦。

      据悉,广西科普大篷车月月行活动暨钦州市快乐科普校园行活动是钦州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破解我市科技教育缺乏困境,致力于通过邀请广西科普大篷车到钦州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以逐步改变城区学校与郊区学校之间科学普及的不平衡局面,充分发挥大联合、大协作、大科普作用。在当天的活动上,主办方还向那彭镇中心小学15名困难学生和优秀学生代表赠送了书包和文具,向那彭镇中学赠送了沉与浮、电与磁科普资源包。(钦州市科协:温华成)

科技辅导员在表演“神奇液氮”科学实验秀

同学们在认真观察神奇图片——“视觉图”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机器人表演

同学们在体验“天鹅线触觉”科普活动

文章主题词: 广西科普大篷车月月行暨钦州市快乐科普校园行 受追捧
(作者:温华成)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