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  尽享“科学盛宴”

本文发布于:2019-10-31 来源:八步区莲塘镇中心学校

      “快看!这个可以发光呢,还有这个机器人会跳舞呢”!近日,贺州市科协联合八步区科协到八步区莲塘镇厚田小学、冲坪小学开展科普大篷车联展活动,为两校师生送上了一道道精美的科普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科普大篷车带来的20多件展具集科学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翻转的镜像、小球运动、尖端放电、天鹅绒触觉……让师生们耳目一新。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观看了解展品的原理,并动手实践操作,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旨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方式,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小学生反邪教基础知识、家居安全科普知识等,正确引导小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培养学生们勇于探索的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爱科学、学科学、追求科技创新的热情,有效推动了学校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

里面的世界很美丽

这个机器人会唱歌,还会跳舞

文章主题词: 科普进校园  尽享“科学盛宴”
(作者:赖信效 刘瑞芬)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