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广西代表团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4-07-23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4年7月16—1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全国的222支代表队、共59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广西代表团共有5支代表队参加,获得了2金1银2铜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设有5个项目,分别是以“少年当自强”为主题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以“助老助残机器人”为主题的机器人创意比赛、以“天降之咎”为主题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梦想成真”为主题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及机器人足球比赛。每个项目分小学、初中、高中3个组别进行比赛。

  本届竞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实行赛场封闭制,来自广西柳州市胜利一小的王国先、卢建安,柳州市启智中学的曾浩海、吴安国选手,经过5轮的激烈拼搏,克服各种困难,最终力压群雄,脱颖而出,以大比分的优势,分别斩获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小学组一等奖冠军、初中组一等奖亚军的好成绩。同时,柳州市胜利一小的苏涛老师、南宁市民主路小学的钟明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教练员”奖;南宁市民主路小学获得“优秀学校”奖;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的谢宏伦获得“优秀组织工作者”奖。

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现场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现场

广西代表团集体照

柳州市胜利一小荣获综合技能竞赛小学组冠军

文章主题词: 第十四届 中国青少年 机器人竞赛 广西代表团 佳绩
(作者:图/谢明明 文/谢宏伦)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