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青少年机器人代表团开展集训冲刺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本文发布于:2019-07-10 来源:

  2019年7月8日,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广西代表团师生在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举办了集训活动。开班仪式上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刘慧英详细介绍了广西机器人青少年竞赛历年来的发展和获奖情况,强调机器人竞赛从侧面反映了国家信息化与自动化基础研究的普及水平,是开展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意义所在,也是其魅力所在。如今各大高校也不断开设机器人相关专业,在自主招生中,均将中小学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参与和获奖经历作为重要指标。希望此次培训的学员能珍惜本次集训的学习机会,积极、大胆的向专家们学习,抓紧机遇,努力提升。在训练与比赛中,不断成长起对自己、对社会、对祖国未来的责任心。

  集训采用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结合的形式进行。理论讲解环节邀请到了国内优秀机器人项目专家贺德强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深度剖析了机器人教育与人工智能教育在今后就业和传统行业中将发生的变化和冲击;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的韩恭恩老师以《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与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参赛经验交流》为题进行竞赛经验分享。实际操作环节中,广西队伍分项目进行了模拟比赛,进行了深入的技术切磋和讨论。

  本次集训是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队伍首次举行集训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给首次参加国赛的学员得到了借鉴学习的机会,还在实战中让学员快速的掌握比赛要领和竞赛注意事项,缓解了赛前压力,提升了广西代表团的竞技水平,培养队员间的协作能力。

集训开班仪式

竞赛专家经验交流

竞赛队伍之间的技术交流

参赛队员在认真调试程序进行模拟比赛

 

                                                                                                                                            (文:曾小科/图:韦章毅)

 

文章主题词: 广西青少年机器人代表团开展集训冲刺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作者:文:曾小科/图:韦章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