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快乐科普校园行 企沙中心小学嗨翻天

本文发布于:2019-05-31 来源:吴季聪

  5月24日,小满刚过,阳光普照大地,企沙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这和煦的日子里,迎来了一个让他们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下午,一辆科普大篷车驶进了该校,给在校师生带来了今年夏天的第一道科普大餐。

  伴随着舞蹈机器人小艾的舞蹈音乐,本次科普活动火热开场。一曲曲耳熟能详的舞曲和小艾灵活的律动引起了学生们的阵阵欢呼,孩子们兴奋地叫着:“原来机器人就长这样呀!还会跳舞呢!”。一首《海草海草》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到了白热化,不少学生纷纷随着音乐舞蹈,现场俨然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机器人小艾的舞蹈一结束,科技馆展教辅导员老师带来的科普实验秀就开始了。只见辅导员拿出一大一小两个纸箱,用手用力一拍,看上去平平无奇的纸箱顿时冒出一大一小两个烟圈,孩子们惊叫连连,纷纷伸长了脖子一探纸箱的奥秘。这个时候辅导员又拿出了一个小杯子,往里倒满了水,然后又神神秘秘地往里放了许多不同的添加剂,再轻轻一晃,只见杯子里原本清澈的水,霎时间变成了一杯草莓味道的奶茶。“原来有些在外面卖的奶茶是用这种东西做的,我以后再也不喝了。”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小姑娘回头认真向自己的同学说道。

  在机器人舞蹈表演和科学实验秀开始的同时,三年级三班的同学们迎来了两位科技馆的辅导员老师。老师们带着一箱箱轻黏土,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手工课。课堂上,孩子们纷纷选择了自己喜欢颜色的轻黏土,在老师的手把手传授下,一步一步地将手中的轻黏土变成了一朵美丽的玫瑰花,为当天的活动留下了美好的纪念品。

  精彩不停歇,校园里的移动展具更是缩短了学生们与科技的距离。科学课已经纳入小学课程,而一个个科普展项的展览互动,让学生们在亲手触摸和亲身互动后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课本中的科学知识,感受到来自科学的魅力。VR虚拟现实展示体验区更是大排长龙,学生们眼里闪着期待的光芒,透过VR眼镜,身临其境般观看到了一把“直观恐龙灭绝”的景象。

  开幕式上,防城港市科技馆向学校赠送了科普资源包,并向10名贫困家庭学生赠送了崭新的学习用具和慰问金。

  此次科普大篷车走进企沙镇中心小学是防城港市科技馆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日系列活动的首站,同样也是市科技馆“快乐科普校园行”中的一个部分。“馆校结合”是今年市科技馆的工作重点之一,力将科技馆资源与学校课本知识相结合,激发和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爱好,为学校的科普教育做好铺垫。(防城港市科技馆   吴季聪

科普手工课堂

学生体验VR虚拟现实

 

文章主题词: 六一快乐科普校园行 企沙中心小学嗨翻天
(作者:防城港市科技馆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