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学去实践,用创新赢未来——第34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宁圆满落幕

本文发布于:2019-03-25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3月24日,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承办,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协办的第34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西科技馆圆满落幕。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出席闭幕活动并讲话。闭幕仪式上,大赛主办方及相关单位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科技辅导员和学校颁奖。

  何求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我区青少年展示科学梦想的盛会,一直以来,我们致力于把创新大赛打造成广大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的学术交流平台。为积极参与科学教育改革,勇于实践的教育工作者提供学习与交流的机会;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这个平台分享创新探索的心得体会;让更多的科技辅导员有机会与评审专家共同探讨,进一步提升自身创新的意识和能力。他希望,广西的青少年们能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勇于创新、严谨求实,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的伟业中。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共同奋斗!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在闭幕活动上讲话并宣布闭幕

第34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组组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梅国雄在闭幕式上作评审工作报告

 

  本届大赛围绕“创新·体验·成长”的主题,经过全区各市各级基层赛事的评比、择优推荐,有1113项作品从中脱颖而出参加了决赛评审。参赛作品涉及工程学、能源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物理与天文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动物学、生物医学、化学、微生物学、植物学、行为和社会科学共13个学科。经过3天的比赛,大赛终评评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45项,二等奖63项,三等奖110项;青少年科技创意竞赛一等奖20项,二等31项,三等奖51项;青少年科学DV作品一等奖34个,二等奖42个,三等奖59个;青少年科普剧竞赛作品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7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40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17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43个;优秀科技辅导员32名;少年儿童科幻画一等奖37幅,二等奖57幅,三等奖88幅;科技教育优秀创新学校10所。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中)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参赛作品的创新与科技水平有所提高,选题广泛、构思巧妙、新颖实用,展现出了我区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关注社会热点、勇于探索的积极态度和求知热忱,也充分展示了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丰硕成果。

“可变形履带式危险环境救援机器人”在展示现场非常吸引眼球

观众在了解“遥控便携双向伸缩防蚊帘”的设计思路

 

  大赛评委会还择优推荐了13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15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10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30幅少年儿童幻想绘画参加将在澳门举办的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文/图  陆世高

文章主题词: 用科学去实践 用创新赢未来——第34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宁圆满落幕
(作者:文/图 陆世高)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