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科普日“中学科技馆在行动”活动在隆林各族自治县民族中学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8-09-30 来源:

  9月15日至21日2018年全国科普日“中学科技馆在行动”活动在隆林各族自治县民族中学举行,隆林各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教育局、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民族中学校领导、教师、学生共4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紧扣“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开展了征文、绘画、摄影;“大手拉小手”中学科技馆开放周活动;科技知识竞赛;科技运动会等项目。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学校科技工作迈向新高度的序幕,为全校营造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氛围,创建有利于更多的观众体验科技、学习科技、提升科学素养的平台,形成全体师生热爱科学、用于探索的良好局面。活动结合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竞技项目、与广西驰程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智慧出行”科技体验、“移动支付”体验等多项活动,实现项目合作多元化,为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科技创新大赛培养优秀种子选手,同时也为全区科普工作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

  隆林各族自治县民族中学科技馆是2016年中国发展基金会出资30万援建的公益项目点,是广西18个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项目点之一。在建馆2年来广西科技馆多次对中学科技馆进行科普工作指导及召开全区农村中学科技馆培训班交流活动,并于2017年末向全区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项目点捐赠了一批创客类科普器材和宣传展板。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是通过农村中学现有场地,结合中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爱好,利用科普展品、数字科技馆和多媒体设备等进一步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为中西部地区农村青少年体验科技成果,享受科技乐趣提供更好的途径与平台。2018年全国科普日“中学科技馆在行动”活动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主办,隆林各族自治县民族中学科技馆从56个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10所承办单位之一,并获得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提供专项资金资助。

中学科技馆开放周迎来学生及家长(黄勇捷/摄)

“中学科技馆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黄勇捷/摄)

隆林各族自治县领导参观中学科技馆(黄勇捷/摄)

科技运动会(科普志愿者/摄)

 

各班级参赛队员在交流反冲力小车制作经验(黄勇捷/摄)

螺旋桨反冲力小车比赛决赛现场(黄色丽/摄)

各班同学制作的部分螺旋桨反冲力小车(黄勇捷/摄)

 

隆林高铁无轨站工作人员汤德芬向学生解答咨询(黄勇捷/摄)

 

首批参与体验移动支付的壮族、苗族、彝族、仡佬族的少数民族女生代表(黄勇捷/摄)

 

                                                                                 文:曾小科

文章主题词:
(作者:曾小科)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