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第六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项目名单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18-09-10 来源:

各市科协、文明办、教育局、科技局、团委,各大中专院校:

  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由自治区科协、文明办、教育厅、科技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共同发起设立,是表彰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和发明创造的荣誉奖项。该奖项重点表彰奖励我区在科学探究、发明创造等领域成绩突出、得到社会公众广泛认可的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设立与评选,是促进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成长和推动全区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全社会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为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施展才华、实现理想搭建了又一平台。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第六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通知》(桂青科组发〔2018〕1号)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办法》,经学校及各市科协、文明办、教育局、科技局、团委推荐,科学节组委会资格审查、专家初评评委会初评、专家终评评委会终评等一系列严格评审程序,评选出第六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5项,评选结果于2018年8月17日—8月23日在广西科协网(http://www.gxast.org.cn/)、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云服务平台(http://guangxi.xiaoxiaotong.org/)向社会公众进行了公示。现将获奖项目名单予以公布(名单见附件)。

  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是我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创新实践和所取得的成绩体现了当代青少年崇尚科学、积极探索、勇于创造的精神风貌。希望获奖者再接再厉,勇于创新,再攀科技创新高峰。全区各有关部门及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要从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高度,号召全区广大青少年向先进学习,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并进一步建立健全科技后备人才培育机制,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为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创造有利条件,提升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后备力量。

 

  附件:第六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项目名单

  文件PDF下载

 

 

                                   广西青少年科学节组委会

                                                   2018年9月5日

 

文章主题词: 关于公布第六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项目名单的通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