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大河初级中学举行“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2018年桂林市大河初级中学“节水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8-06-25 来源:

       6月19日上午,桂林市大河初级中学举行了“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2018年桂林市大河初级中学“节水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全校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调查科学体验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珍惜水资源的自觉性,培养节约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

       启动仪式上,学校就活动的意义、内容、要求、活动计划与时间安排做了具体阐述;并由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提出倡议,让大家了解节水的意义,树立师生节约用水的观念和意识,养成节水的习惯;举行了“节水在我身边” 学生代表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后,学校的节水宣传小使者向学生发放了由桂林市节约用水办公室赠送的节水知识手册,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据悉,从2018年起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设置固定的主题是:“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活动主题下设置“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安全健康”、“创新创意”4个活动领域,在各活动领域下设置了若干推荐的具体活动内容。桂林市大河初级中学被中国科协确定为2018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特色学校,选择了“能源资源”活动领域下设置的“节水在我身边”内容开展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节水在我身边” 学生代表签名活动

 

 

                                                                                                    (桂林市大河初级中学  李卫荣)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