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钦州市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8-05-15 来源:钦州市科协

  为纪念汶川地震10周年,增强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青少年减震防灾能力,5月2日,2018年钦州市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在钦州市图书馆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题目以地震基础知识、地震应急避险技能、震后自救等方面知识为主要内容,分为百花齐放、争分夺秒、冒险冲刺三个环节,分初中组与高中组。来自灵山县、浦北县、钦南区、钦北区、钦州市市直的学校36名选手组成的12支参加了比赛,200多名学生现场观看了比赛,并踊跃参与现场互动抢答环节。

  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角逐,来自灵山县新圩第二中学选手荣获初中在一等奖,钦州市第二中学荣获高中组一等奖。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知识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防震减灾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

  钦州市科协、钦州市地震局、钦州市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员出席了比赛现场和颁奖仪式。(钦州市科协:温华成)

文章主题词: 2018年钦州市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温华成)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