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18-05-11 来源:

各市科协、教育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2018年,中国科协、教育部将继续组织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通知》(科协办发青字〔2018〕12号)精神,我区将组织320名学生和32名带队老师(含派往各地的广西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赴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安徽、陕西、湖南、湖北、广东、云南(西部营)等地高校及科研单位参加活动。请各市按通知要求,积极组织、严格审核,及时汇总上报相关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营员及带队老师选拔

  按照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广西实施方案(附件1)及分配名额(附件2)开展营员及带队老师选拔工作。

  二、申报时间

  学生及带队老师网络在线申报时间:截至2018年5月31日。

  三、相关要求

  1.请各市按要求积极组织营员与带队老师做好网络在线申报工作,申报网址:www.kexueying.org.cn,具体操作要求详见《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网络平台操作指南》,可在“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 http://www.gxqs.org/Index.html 下载)。带队教师凭下发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网上申报。

  2. 6月5日前上报《2018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员信息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并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扫描后发到指定邮箱。

  3.各市须按时完成申报工作,逾期不报,相关名额将由广西管理办公室进行调剂。名额使用的情况将作为来年名额分配的参考依据。

  4.经广西管理办公室审核通过的营员及带队教师,不能再进行更换,且须服从广西管理办公室的统一分派至相关高校及单位,请各市做好营员和教师沟通协调工作,确保不出现更换营员情况,要求学生、教师绝对服从分派。

  四、活动经费    

  该项目活动经费由中国科协专项经费支持,营员和带队老师在营期间免收食宿、交通、专家、场地、活动耗材、保险、资料等费用。营员往返所赴高校及集合地的交通费、途中发生的食宿费以及因个人原因产生的费用需自行承担;贫困营员可在报名时,提交家庭低保、学校意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由广西管理办公室审核后补助部分交通费用;各市申请补助的学生不少于当地分配指标总数的40%。带队老师往返交通费原则上由广西管理办公室负责,途中发生的食宿费以及因个人原因产生的费用需自行承担。

  五、广西管理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及传真:0771-2809218  

  联系人:梁  高   13036818963

  梁艳梅   13217811988

  电子邮箱:gxqshdk@163.com

  地址:南宁市民族大道20号广西科技馆办公楼702室 

  邮编:530022

 

  附件:1.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广西实施方案

     2.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广西各市推荐名额分配表
     3.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派往地区开闭营时间一览表
     4.2018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员信息汇总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2018年5月8日

 

 

文章主题词: 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通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