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钦州市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办 167支队伍竞技

本文发布于:2018-04-28 来源:钦州市科协

  4月14日,由钦州市科协、钦州市教育局主办,钦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钦州市电化教学仪器管理站承办的钦州市第五届机器人项目竞赛在钦州市外国语学校开“战幕”。来自灵山县、浦北县、钦南区、钦北区、钦州市市直的34所学校298名选手组成的167支参加了7个项目的竞赛,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钦州市市政府李健副秘书长、钦州市科协符锦成主席到赛场指导,钦州市教育局许杨苑局长、田茂群副局长和钦州市科协的杨耀川副主席参加了竞赛的启动仪式和颁奖仪式。

   此届青少年机器人项目竞赛共设置了中鸣超级轨迹赛、创意项目竞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基本技能竞赛、VEX IQ 竞赛、WER积木教育机器人赛、WER能力挑战赛等七个项目。

在竞技赛场上,298名选手组成的167支队伍选手们拼装机器人、在电脑上编程、调试……,尽情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通过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以及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不辞辛苦,公正、公平、专业的裁判们保证了竞技的公平公正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决出一等奖34队,二等奖65队,三等奖63队,其中基本技能项目一等奖6队,二等奖6队,三等奖4队;超级轨迹赛一等奖12队,二等奖23队,三等奖23队;FLL 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一等奖6队,二等奖16队,三等奖17队;VEX IQ 竞赛一等奖2队,二等奖4队,三等奖3队;能力风暴WER能力挑战赛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1队;WER积木教育机器人赛一等奖5队,二等奖13队,三等奖12队;机器人创意比赛一等奖2队,二等奖1队,三等奖3队。本次钦州市级竞赛也是2018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项目竞赛钦州赛区选拔赛,获奖的选手将获得资格代表钦州市参加今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项目竞赛。

  据悉,此次活动是钦州市科协落实去年钦州市委市政府开展“创新年”活动的一项创新活动——钦州市市级青少年机器人比赛提档升级后又一次大跨越,参赛队伍由去年的94支增加到167支,同比增加71%,其中钦州市钦北区今年有10所学校47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比去年增加了147%。更可喜的是,今年还有来自平吉镇中、大垌镇中心小学、新棠镇中心小学、浦北江城街道中心小学的乡镇学校代表队,说明钦州市的机器人项目正在逐步普及,各学校的科技教育意识逐渐加强。(钦州市科协:温华成

选手们正在竞技

选手正在调试机器人

颁奖仪式现场

文章主题词: 第五届钦州市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办167支队伍竞技
(作者:温华成)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