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桂林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

本文发布于:2018-04-03 来源:

  4月1日,由桂林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桂林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市旅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举办这次活动旨在提升我市中小学生科学素养,锻炼学生合作和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为参加2018自治区及国家的各项智能机器人竞赛活动做好准备。此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市48所中小学的282支队伍,550名选手参加。其中,作为我市唯一的国家级贫困县的龙胜各族自治县也派队参加了此次竞赛。本次竞赛按学段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竞赛项目包括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篮球、能力风暴WER能力挑战赛、VEX-IQ机器人工程挑战赛、西觅亚FLL工程挑战赛、遥控足球赛等11个项目,竞赛规模之大为我市历年之最。

  目前,我国已经将发展人工智能,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到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通过举办这次竞赛,将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在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领域的学习、探索、实践,带动机器人活动、创客教育走进校园、走入课堂,从而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提高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全民的科学素质。(石峰)

参赛选手在拼装机器人

选手在比赛中更换零部件

 

文章主题词: 2018年 中小学机器人竞赛
(作者:石峰)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