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成立第一所农村科普学校

本文发布于:2011-01-18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更好地创建广西第四批科普示范县和贯彻落实《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推进农民和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6月27日,阳朔县科协正式挂牌成立了全县第一所农民科普学校——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委科普学校,并举办了第一期灾后恢复生产培训班,50名农民和20名六年级学生成为了科普学校开班后的第一批学生。


   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是该县的主要金桔种植示范基地,全村金桔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其中挂果面积3050亩,年产金桔7650吨,农民人均年收入近万元。为普及农民和小学生的科普知识,提高他们的科技素质,增加金桔种植的科技含量,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阳朔县科协与白沙镇蕉芭林村委一起筹办了这所农村科普学校,学校将定期开办科普知识培训班系统地指导村民搞好金桔种植。


   为夯实蕉芭林村委科普学校的硬件设施,阳朔县科协筹集资金2万多元,帮助学校建设科普画廊和科普宣传栏,并向该村赠送了电脑、彩电、DVD影碟机等一批科普设备,供农民和农村青少年上网查找先进的科普知识和收看科普频道上播放的种养先进经验,切实增强农民和农村青少年的科普知识。

 

市、县、乡科协干部与科普学校教师合影。

市、县、乡科协干部与科普学校教师合影。


阳朔县科协聘请农技专家给科普学校的学生上课。

 

 

文章主题词: 阳朔县 成立 第一所农村科普学校
(作者:覃宏)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