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志愿者团机器人培训火热开课

本文发布于:2012-11-19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让广西科技馆南宁市教师志愿者团更好地开展各类科普活动,2012年7月13日,广西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举办机器人培训课,近30名教师志愿者参加了培训课。

 

  此次培训课的主要内容为“机器人基础搭建”、“极速搭建”和“完美复制”等课程。课堂上,机器人项目指导老师通过多种机器人模型讲解、机器人简单搭建演示、知识答疑等多种形式,使志愿者老师们充分熟悉掌握机器人器材的运用技巧,另外还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技能卡或模型来培养学生的观察力、空间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如何进行中小学生机器人教育。在培训中,志愿者老师们认真聆听并积极进行实际操作,积极与指导教师进行沟通、交流,学习氛围非常热烈。

 

  培训课程结束后,教师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机器人课程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受益匪浅,他们将把所学用在科学工作室今后的活动中,让更多的青少年一起来享受机器人的科学魅力和快乐。

 

  此次机器人培训不仅为2012年广西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暑期活动做准备,也为教师志愿者提供了经验交流平台,提高了教师志愿者的科普教育水平和活动组织能力,推动广西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机器人项目活动的开展。



搭建实践培训现场 



志愿者教师在展示机器人搭建作品

(文/蔡莲 图/莫金燕)

文章主题词: 举办 机器人培训课 广西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作者:蔡莲)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