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办

本文发布于:2006-08-31 来源:天象科
 

5月1—2日,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南宁市科协、南宁市教育局承办的“2005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西科技馆举行,经过全区选拔的450多名参加了各个项目的角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铀,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韦树英,副主席蒋应时,南宁市副市长肖莺子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兴致勃勃地观摩了比赛。

张副主任在参观中一边询问小选手作品的构思、创意及其工作原理,一边勉励他们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创新意识和专利保护意识,并要求有关主办单位要关注青少年创新作品的专利保护问题。在观摩比赛结束后,张副主任欣然为大赛题词:科学未来的希望在青少年。

据悉,本次大赛是将原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与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进行整合后的首次现场竞赛活动。竞赛主题是“体验科学,健康成长”。

内容分为青少年科技优秀成果竞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青少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优秀科技教师评比、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五大部分。本次竞赛得到了全区30多万青少年的积极响应,并在各地经过了层层遴选后,有400件科技优秀作品和164多个机器人竞赛代表队入围全区赛。在两天的竞赛中,有105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50个青少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101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100多个机器人单项竞赛代表队、10名优秀科技教师等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由于赛期正值五一长假,前来观摩比赛的青少年学生、家长和市民络绎不绝,成为了节假日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文章主题词:
(作者:GG)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