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观“航天放飞中国梦——广西巡展”活动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17-11-01 来源:

各市科协青少年科技工作机构,各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试点)单位:

  为了展示我国近年来在航天事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理念,根据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香港航天科普展览部分展品展项在广西巡展的通知》(科协普函传字〔2017〕130号)精神及要求,广西科技馆将于2017年11月3日—12月3日举办“航天放飞中国梦——广西巡展”。为让广大中小学生充分了解我国的航天成就,从小树立科技报国的理想,结合学校的科学教育活动,请各市科协、各示范(试点)单位于展览期间组织科技工作者、科技辅导员、教师、学生等参观展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展览时间、地点

  1.时间:2017年11月3日-12月3日,每天9:30—17:00,逢周一闭馆,周末正常展出。

  2.地点:广西科技馆展览中心(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20号)。

  二、展览内容

  “创科驱动成就梦想”航天科技展是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重点活动之一,曾于今年7月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进行首展,深受广大市民欢迎,“航天放飞中国梦——广西巡展”选取其中部分重要展品进行展出。展区分:人模拍照区、火箭家族区、油画屏区、东方红卫星展示区、资源卫星展示区、嫦娥系列卫星展示区、太空实验展示区、火星探测、互动体验区、纪念品销售区、太空画展区等等,内容形式丰富多样。

  三、有关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展览突出展示了近年中国航天科技成果,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组织好参观工作。

  2.加强防范,确保安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请各单位在组织人员参观时,选派责任心强的负责人带队,加强对参观人员的安全教育与管理,防止出现交通安全事故,防止参观期间发生打闹、擅自离队等现象。各参观团在参观前要制定安保措施和安全预案,全程确保参观人员的安全。

  3.制定计划,提前报送。请有意组织人员参观的单位提前制定参观计划,并于拟参观日前3日填写回执(详见附件)报送活动负责人邮箱,进行对接联络。为避开参观高峰,建议组织团体参观时间在周二至周五。

  联系人:董艳(广西科技馆外联部)

  电  话:0771-2816589(兼传真)

  手  机:13768274135 

  邮  箱:30240496@qq.com

  附件:参观“航天放飞中国梦——广西巡展”活动申请表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7年10月30日

文章主题词: 关于组织参观“航天放飞中国梦——广西巡展”活动的通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