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举办“十月科普大行动” 暨贵港市第五届青少年科学节启动仪式

本文发布于:2017-10-16 来源:贵港市江南中学

  9月19日上午,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贵港市 “十月科普大行动” 暨贵港市第五届青少年科学节启动仪式在贵港市江南中学隆重举行。贵港市委副书记钟畅姿、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蒙雪凤、江南中学校长姜耀宇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其中市委副书记钟畅姿、江南中学姜耀宇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词。

  上午9点20分,启动仪式准时开始。启动仪式由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蒙雪凤主持。启动仪式第一项是给获得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作者代表颁奖及给我市获得首批中国科普e站建设的单位授予牌。

  紧接着,江南中学姜耀宇校长致词,他首先对到场的领导及嘉宾致谢,然后简单介绍了江南中学近些年的科技教育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有效成果。最后,姜校长殷切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本次科技竞赛的活动,在今后的学习和成长中树立科学的理想,形成科学的态度和养成科学的习惯,做一个既有科学理念、又有科学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

  启动仪式第三项,由市委副书记钟畅姿致词,钟副书记提出2017年是我市实现经济赶超跨越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经济创新,突破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然后重点介绍了举办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意义深远。最后,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宣布2017年全国科普日•贵港市“十月科普大行动”暨贵港市第五届青少年科学节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各项科技活动紧锣密鼓地开展,形式多样化,有科技运动会、消防演练、机器人演示活动、科普展板展示等。领导们先逐个活动现场观摩及体验,随后在江南创客学生带领下参观了江南中学的科技教育基地。与此同时,校内外的师生们也踊跃参与各项科技活动,活动氛围浓厚而轻松,大家认为通过此次活动,感觉释放了平时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开阔了视野,进一步了解了科技节的意义。本次启动仪式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午15:30,由市科协和江南中学举办科普教育讲座,邀请广西科技馆的韦文潮专家进行授课。讲座期间,韦老师跟同学们谈了什么是创客、创客教育的现状等内容,最后让学生思考并现场提问题,很多学生都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积极与专家交流。同学们听了讲座都表示此次讲座对他们的意义很大,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科技,走向科技,喜欢科技。

       

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领导们参观水火箭比赛发射现场

科技教育创客讲座现场               

文章主题词: 贵港市举办“十月科普大行动” 暨贵港市第五届青少年科学节启动仪式
(作者:徐昌莉)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