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作品荣获“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殊荣

本文发布于:2017-09-20 来源:贺州市科协

  9月16日,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广西“十月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在广西科技馆启动,启动仪式上对第五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进行颁奖,贺州市钟山县职业技术学校董娟、骆晓玲、廖美凤同学发明创造的《便携式泥鳅宰杀器》在指导老师陈小武、黄树莲的精心指导下,经贺州市科协推荐,参加了第五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奖励活动,经过组委会资格审查、专家评委会初评、终评等一系列严格评审程序,荣获第五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这是我市第二次获此殊荣。

  “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由自治区科协、文明办、教育厅、科技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共同发起设立。该奖项重点表彰奖励全区在科学探究、发明创造等领域成绩突出、得到社会公众广泛认可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和发明创造项目,每年评选一次,每次仅表彰5个项目。

  作为第二批中小学发明创造示范单位的贺州市钟山县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开展科技教育活动,通过竞赛、教学等方式培养中职学生的开创性思维和对科技的兴趣,鼓励青少年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在竞技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培养了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的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强了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有效地促进了贺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文章主题词: 贺州市作品荣获“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殊荣
(作者:李萍)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