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贺州市选手获创意项目银牌

本文发布于:2017-08-01 来源:贺州市科协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于2017年7月17日-22日在广东省中山市隆重举办。

  本届大赛,贺州市科协高度重视,由张佩娟主席亲自率队到比赛现场进行指导,大大鼓舞了参赛选手的热情。经过激烈角逐,我市选手代表广西队参加主题为“我的学习伙伴”机器人创意比赛中,作品《纠正书写姿势小助手》获得银奖。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1年,是中国科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经过十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内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管理规范、认可度高、影响广泛的竞赛活动。

  贺州市科协历来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对科普示范学校的机器人项目,加大资金扶持和技术培训力度,培养了一批机器人辅导教师,并通过培训带动比赛,通过比赛提升技术水平,推动了机器人知识从普及到提高的发展。

张佩娟主席率贺州观摩团到比赛现场,选手在介绍其作品

文章主题词: 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贺州市选手获创意项目银牌
(作者:李萍/文 徐立堂/图)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