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青少年机器人代表团在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7-08-01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7年7月17-22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协、中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广东省中山市实验中学隆重举行,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13支队伍、1400多名学生参赛。

  18支队伍共42名学生及18名教练员组成的广西代表团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3日的激烈角逐,取得了3金9银6铜的好成绩。

  来自柳州第十五中学卢建安、赵文嵘荣获综合技能初中组一等奖冠军;智友乐学战队2队的戴领、卢峥、伍泓宇获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小学组一等奖亚军,这也是广西VEX项目首次挺进冠亚军争夺战,再次刷新了该项赛事记录;柳州胜利一小荣获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小学组一等奖季军;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活动中心代表队获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初中组银牌;南宁市第二中学的谭跳、黄咏杰,防城港市第二中学的刘祖良、杜晓贤分别获本届新项目WER工程创新赛银牌;柳州高中、南宁市五一中路学校,贺州八步龙山小学均获机器人创意比赛银牌,总体成绩比去年有了很大的提高;柳州乐宝队获FLL项目银牌、其余队伍均获铜牌。南宁市中山路小学黄斌老师,贺州市八步龙山小学叶舒老师获本次竞赛优秀教练员称号,北海市国际中学被评为优秀学校。

  参加全国赛的广西代表队是经过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选拔脱颖而出的。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每年组织的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设置有类型多样的竞赛项目,学生根据制定的规则发挥创意,将多学科融合与搭建实践相结合,与队友沟通、分工合作解决问题,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激发了其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为了提高比赛水平,全区赛和全国赛前会组织教练员培训班,结合STEM教育模式,开展机器人教育、心理辅导、战略分工、战术指导等,提高教练员的指导水平。近几年,广西机器人竞赛参与人数参与人数逐年递增,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广西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所举办的规模最大、认可度高、影响广泛的青少年科技竞赛品牌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余斌)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