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广西参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17-07-28 来源:

各有关市级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各有关学校:

  根据自治区科协、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组队参加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的通知》(桂科协青发〔2017〕10号),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将组织参赛选手参加2017年8月14-19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的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现将参赛准备工作及行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一)报到注册时间

  8月14日,在领队的组织下参赛学生及辅导员赴杭州市报到注册。8月15日11:30前完成布展(以报到时发放的《活动指南》为准)。

  (二)报到地点

  在领队的组织下统一到学生驻地(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报到、领取活动资料。

  报到后,参赛学生、科技辅导员和领队可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步行至展馆,凭参赛报到单或回执进行注册、领取参赛证件。报到注册之后辅导员可乘坐接驳车前往杭州太虚湖假日酒店(地址:杭州市萧山东方文化园)办理入住;参赛学生和领队前往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地址:杭州市滨江区长江南路336号)办理入住。

  二、注册及参赛费用

  参赛的学生代表每人交纳注册费600元,科技辅导员代表每人交纳注册费1200元。本届大赛注册费通过在线交纳,学生、领队、科技辅导员在填写参赛回执时分别支付,交费确认后即可打印参赛报到单或回执,注册时需出示在线打印的参赛报到单和参赛声明,如未能报到参赛,注册费不予退还。

  参赛学生及辅导员必须按照组委会统一安排住宿和参加各项活动,早到或晚退的食宿费自理。

  三、终评活动内容和要求

  本届大赛活动主要包括项目问辩、开幕式、专项奖颁奖典礼、闭幕式、科教论坛、国际竞赛获奖学生交流、科学工作坊、科技参观等。各代表团须按时参加各项活动(以报到时发放的《大赛活动指南》为准)。

  (一)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和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布展和问辩要求

  1.展位:每个项目一个展位,采用标准展架(100cm×200cm),并提供一块宽90cm、高120cm的底板。展位上标有各自的项目编号,布展前参赛学生、科技辅导员根据各自的项目编号确认展位。

  2.布展:布展须按照《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的要求,由参赛者本人完成。展板上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不得出现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专利的证明,不得出现以往获奖情况以及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内容等。

  根据竞赛规则,参赛者须将研究项目原始实验记录、研究日志等材料带到比赛现场,问辩时向评委展示。

  3.安全检查:展览场所禁止使用明火、酸碱等危险物质。完成布展后,参赛者持胸卡到展厅内查询机刷卡申请检查,工作人员将根据排序依次对展位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合格的项目获得《布展合格证》,未通过布展检查的项目不能参赛。

  4.问辩:参赛学生及辅导员应着正式服装参加项目问辩。不参加项目问辩的,将取消参赛资格。项目辅导应提前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并收集有关资料,让学生全方位了解项目情况,进一步推敲项目论证是否充分、有无疑点、谬误或模糊不清的并改进。同时对学生的沟通能力进行辅导,包括口头表达及肢体语言的表达,要求口头阐述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深入浅出。

  (二)赛前材料准备

  1.展板由自己喷绘后带去赛场布展,不能整版喷绘,布展工具自带(布展用具如刻刀、双面胶等)。展板一定按照通知要求的尺寸制作。展板学校名称前加“广西”。展板尺寸不能做错,否则没有时间重做。

  2.有实物的项目必须带作品到现场参赛并在途中妥善保管。

  3.携带必要的资料。携带论文的底稿和主要参考资料及试验过程中所拍摄的实景及及试验过程的照片并进行展示。将展板设计图电子稿做好备份,最好用U盘拷贝,必要时可以使用。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请所有参赛选手、教师带齐必备的药品、换洗衣物及雨具,必须携带身份证(没有身份证的提前办理)及往返机票和火车票(已网上购票的选手,须提前到火车站取票)。

  (二)在参加问辩和颁奖典礼时,参赛选手应着正式服装(有领有袖的服装或校服,运动装除外,男生着长裤)等。

  (三)服从领队老师指挥,遵守纪律,听从组委会安排,礼貌待人,按规定时间参加项目问辩等各项竞赛活动。

  (四)要随时携带手机,记录领队及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确保通讯畅通,学生家长须保持24小时开机,以便联系。

  (五)保管好自己的作品及财物,特别注意看管好电脑等贵重物品。

  (六)往返安排

  1.所有学生选手统一乘坐飞机往返。由家长接送至往返指定地点,如个别学生无家长接送的,请市有关单位或学校安排工作人员接送,工作人员的往返交通、食宿等自行安排,费用由派员单位负责。

  2.统一乘坐飞机前往杭州的参赛学生及辅导员,请于8月14日上午7:30在广西科技馆正门升旗台处集合乘坐大巴前往机场搭乘飞机(国航CA1778,10:25南宁吴圩机场-12:50杭州萧山机场)。自行前往杭州的辅导员选手请于8月14日到达指定报到注册地点。请家长或相关人员做好送站准备。

  3.返程时间:请于8月19日8:00在指定地点集中前往机场搭乘飞机(首航JD5507,10:55杭州萧山机场-13:40南宁吴圩机场)到达南宁吴圩机场后统一乘坐大巴到广西科技馆。请家长或相关人员做好接收到达学生的准备。

  4.联系人及电话:

  覃伦  13607877936         刘慧英  13807880536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7年7月28日

 

 

文章主题词: 关于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广西参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