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学院科协开展“小学生走进高校”活动 拓宽服务地方的渠道

本文发布于:2017-06-08 来源:钦州市科协

  在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来临之际,由钦州学院科协海洋学院、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钦州学院海洋协会联合举办的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的“小学生走进高校”科普活动在钦州学院启动。钦州学院科协海洋学院何光耀党委书记、许尤厚副院长、钟秋平教授、杨斌副教授、亢振军博士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活动,海洋协会志愿者、钦州师范附属小学老师及学生和家长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科普讲座、科普参观、科技实践等。其中科普讲座在7A-229会议室进行,杨斌副教授、亢振军博士为小学生们进行了海洋自然灾害知识的讲解与交流,对小学生科普了海洋自然灾害以及防灾减灾的措施。在科普参观现场,小学生代表在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海洋标本陈列室,观看了海洋动植物标本及海豚调查的有关音像资料,感受到了海洋生物的丰富多样。此外,钟秋平教授、亢振军博士还带领小学生参观了不同赤潮藻类物种,了解藻类种群分类。在科技体验现场,在小学生们在海洋协会志愿者们协助下,使用显微镜观察基础生物,让小学生在实验中体验科技的奥秘,小学生还亲手进行叶脉标本的制作,培养他们实验动手的兴趣和爱好。

   此次活动让小学生近距离接触科研科普活动,感受科技创新魅力,拓宽了钦州学院特别是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服务地方的渠道。

参观海洋生物标本馆

文章主题词: 钦州学院科协开展“小学生走进高校”活动 拓宽服务地方的渠道
(作者:温华成)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