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村屯:那漏村小朋友笑脸如格桑花般灿烂

本文发布于:2017-06-08 来源:防城港市科技馆

  五彩斑斓的五月,盛开的格桑花给东兴市江平镇那漏村带来旺旺人气,村里弥漫着花海的余香。5月25日上午,一场精彩的科普大戏在这里举行,那漏村又活跃了起来。那漏小学的100多位小朋友们第一次参加妙趣横生的科普活动,收获满满,笑脸如格桑花般灿烂绽放。

  这场由防城港市科协、防城港市科技馆和东兴市科协联合举办的“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防城港活动—-科普系列走进那漏村”活动,送出了机器人表演、科普剧《大话西游》、科普谜语、科普展品体验和3D立体科普展板等科普节目,防城港市科协领导还向那漏小学赠送了科普资源包。

  当天的活动现场充满激情,余味无穷。有机会参加科普活动,第一次零距离接触科普展具,孩子们十分好奇。两百多条有奖科普谜语,很快被破解。在科普体验区,马德保半球、火箭发射、辉光盆、阿基米德原理、离心力等展具被围得严严实实,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带上3D眼镜,穿梭在立体展板之间,眼前一幅幅活灵活现的立体画面,孩子们惊讶之余,悟出了许多科学原理。

文章主题词: 科普进村屯:那漏村小朋友笑脸如格桑花般灿烂
(作者:朱洪民 周尚君)
评论(0)